close

不是我愛講下雪,而是這次下的雪是我在溫哥華多年來第一次看到最多的雪. 這場雪是溫哥華20年來下過最大的一場雪,而且是加拿大50年來第一次全國都被雪覆蓋.

這場雪下了將近一個禮拜,積雪及膝,讓我變的和孩子們一樣興奮. 放眼忘去全是白色的,真是名符其實的winter wonderland.

不過鏟雪就沒那麼好玩了,雪停了一天我和老公就趕快利用這天剷雪及屯糧,光剷雪我和老公就剷了4個鐘頭,第二天全身痠痛.

到了超市也是人擠人,因為大家都想著同一件事----屯糧.

昨天在剷雪時看到一對盛裝打扮的老夫婦,老公就問他們這麼盛裝要去哪裡,他們回答說,因為他們被雪困住出不了門(snowed in),聖誕節也沒過成,所以今天出門過聖誕.

這樣的大雪對溫哥華的市民來說是非常罕見的,所以如果能不出門就不出門. 因為車子很容易打滑或被雪卡住,尤其我家附近都是小山坡,使得開車變成一件很危險的事.

我就被卡過一次,還好鄰居幫忙把車開回來,不過我再也不敢在雪地開車了,如果有4輪驅動的車我還會考慮看看.

 

 

下雪的第3天

DSCN1019.jpg

 

DSCN1017.jpg

 

停雪的傍晚,雪地上起了一曾薄霧,很有詩意

DSCN1026.jpg

 

DSCN1028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stant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