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'話不投機,半句多'這句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

最近我對這句話有很深的感覺......


平常我家小朋友放學後會在學校的playground玩差不多一小時

這時你就會看到很多媽媽站在各個角落看著他們的小孩玩

通常媽媽們都是3-5人站在一起話家常

我也不例外,通常我都是和我家兩個的同學的媽媽們聊天

都聊什麼呢?

聊的不外乎是天氣啊,小孩啊,昨晚電視播些什麼

一些芝麻綠豆的事

我呢是一個很沒想像力的人(其實是個無趣的人)

我常常都是扮演那個聽的角色, 因為通常我都不知要說啥

每天見面,講相同的話題

我的想像力資料庫已經被我掏空

有時很怕去playground, 因為一想到要'話家常'就讓我頭皮發麻

直到上禮拜我去參加一個聚會,讓我覺得收穫很多

裡面的每一個人都讓我覺得可以從他們的身上學到東西

而且我也發現我其實是可以聊天的人

那種感覺非常非常的棒, 感覺整個人又充滿了活力

回到家眉飛色舞的和老公說

老公說我的眼睛在發亮

之後我想了一想,我為什麼不帶本書去playground

一方面可以打發時間,另一方面還可以從書上學到些東西

與其聊些不著邊際的話,特別是我家沒cable能講的話題就更少了(因為我和老公覺得電視上的節目絕大部分都很沒營養,所以在一年半前取消了)

還不如趁機讀些我有興趣的書

不是我要當個snob

只是話不投機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stant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