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台傭阿宏這個名詞很紅, 因為陳安儀把台灣大部分老公/老爸/男友對家事的貢獻上描寫的非常精準生動,引起廣大女性的回響及認同.

 

雖然我老爸及老公不是陳安儀筆下的台傭阿宏”,但是我還是心有悽悽焉

因為週遭認識的朋友裡就有這款的人存在,每每看到這些人總是覺得不可思議,老想不通為何他們能如此的#@$&*

 

現在我可以大概理解為什麼這些男人這麼的台傭”,很多時候是家裡寵出來的

 

就拿我家的寄宿學生來說吧,他是一個從韓國來的16歲男生

啥事都不會,整天只會關在房裡打電動,非常典型的宅男

 

永遠不會舉一反三. 有一次我和朋友約好要帶孩子去水族館

於是事先把午餐(義大利麵)煮好

因為剛煮好很燙所以就把麵留在鍋裡放在爐子上

然後告訴他午餐就在爐子上,等要吃時再熱一下就好

 

下午回來後,一開門就聞到非常重的燒焦味,我嚇的趕緊跑到廚房查看.結果我的鍋子整個燒焦變黑!!!

 

我問home弟怎麼回事,他說他要熱麵但是不曉得麵熱一下就會燒焦……

我聽了臉上3條線,嘆了一口氣後對他說,下次你要熱東西請你用微波爐就好了

他聽了之後說,對哦,我怎麼沒想到.  

我當場說不出話來

 

 

昨天天氣非常的好,又正好是Easter Monday,所以全家去爬山

爬到一半,看到一條小溪,於是走下去坐在溪邊的大石頭上曬太陽

不一會看到一對亞裔父子走下來(看起來像韓國人)

父親大約50左右,兒子大概16-7

接著看到父親幫兒子把背後的土給拍掉

他們站在我們前面打了一下水漂

就在他們要上去前,我看到讓我驚訝不已的畫面~~~~

那位父親蹲下幫兒子用水把兒子的球鞋洗乾淨

洗了大概有5分鐘之久

而那兒子就那麼大喇喇地讓他老爸幫他洗球鞋

完全一點都沒有不好意思的感覺

 

等他們走了之後,老公對我說,那小孩基本上已經毀了,一點生活技能都沒有

我說這種例子在亞洲比比皆是,很多男孩子在家是不用做任何事的

 

突然對那男孩未來的老婆感到很悲哀,因為嫁到一個太上皇

 

回家之後馬上修改規矩

把之前如果小朋友們幫我作家事我就在白板上給一個勾勾

但是他們都興趣缺缺

現在換成現金,鼓勵他們作家事

絕對不讓他們變成生活白痴

 

有孩子的家長們,讓孩子做些家事是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stant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