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一陣子沒上來貼文了,因為我一直在反省我是一個稱值的媽媽嗎?

兩個禮拜前我和我兒子起了一個很大的爭執,經過是這樣的......

那天一大早趕著帶兩個孩子去學校參加學校舉辦的pancake 早餐募款活動

心急的兒子一心想要快點出門,便拿起他妹妹的書包叫他趕快背起來

動作慢的女兒還在穿夾克,便對他哥哥說'NO"

但是哥哥一直堅持妹妹要馬上把書包背起來, 而妹妹就開始大叫 "NO!!! I don't want it"

於是哥哥火大了,很用力的把妹妹推到地上

而我剛好從廚房出來看到整個經過

於是我要求哥哥對妹妹道歉,但是他不肯,他的理由是因為妹妹對他大叫

我對他說,我知道你是好意的拿書包給妹妹,但是你不能推人,如果你不道歉,那我們就不去了

於是兒子很不情願的一把要把妹妹拉起來,但是卻對他說:Sorry, and get up you dead person!!!, 就跑上車去

當下我不敢相信我兒子竟然會說出這麼惡劣的話,我追到車上把引擎關掉,對老公說我們不去了

對老公說明經過,於是老公問兒子是這麼回事嗎?

兒子說有,但是那是因為妹妹對他吼叫,所以他才會這樣

老公對兒子說,我們不去了,你知道你不能打妹妹,但是你做了而且還說了這麼不好的話

當下兒子非常生氣,一直說為什麼

我們把他帶進家裡,試圖讓他冷靜下來,但是沒用

我先帶妹妹去上學,然後告訴兒子的老師我今天要和兒子出去走走

回到家,老公和兒子還在爭執,我試圖讓兒子冷靜下來

但是他沒辦法,一直對著我們叫,他說他恨我們,他要離家出走

接著我打了他一巴掌,兒子衝到房間把門重重的甩上

而我整個人都呆掉了,我竟然打了我兒子一巴掌!!!!

當老公問我說:你有打到他的耳朵嗎?

我說沒有.  我知道老公非常不認同我那一巴掌

我也不認同,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那樣作

十分鐘之後,我抱著兒子哭著跟他說對不起,我不應該打他,但是他今早所做的一切很不好

我對他說,不管妹妹是怎樣的討厭,你都不能打他,踢他,罵他,我知道你一直覺得我們比較喜歡妹妹

但是你錯了,如果我們不愛你,我就不會花那麼多的時間寫信給你,想要多了解你

如果爸爸不愛你,他就不會不管有多累還是起個大早帶你去踢球,看你比賽了

我們如果不愛你,就不會盡量滿足你的要求.

那天午飯前我和兒子去騎腳踏車,我們騎了好長的一路

在餐廳吃完飯後於又陪他上網看他喜歡的足球及webkinz

那天的天氣好的不得了,天空藍藍的,一片雲也沒有

但是我一整天都處在恍神自責的狀態,一直在對自己說我是個壞媽媽, 一個不稱職的媽媽

因為我的關係我兒子才會變成這樣

有時我覺得好累,一個人住在異鄉,雖然老公很愛我,支持我

但是遇到這種情形,我很想抱著我媽哭

我不敢告訴遠方的母親,因為我不想他擔心

不想讓有輕微憂鬱症的母親再為我多擔心一件事~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stantgarde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